close

 


車系 :  NISSAN  TIIDA


 


保養 :  更換 煞車油、機油、冷卻水、ATF、機油芯


 


里程 :  10萬km


 




這位車友(阿馳兄)一進入『密室』裡頭


開場的第一句話:


這是我第二次來了,4km時來過一次 


好多話想說,好多事想做………….(內心的os)


車友在談話過程之中,提出了粉多他心中的疑問句


 


 



打開引擎蓋


 



粉乾淨歐


車主也是愛車人士,受不了


 




為了方便  換上了引擎室油壓挺桿


 



好噁


怎麼會這樣


 




煞車油



換煞車油先



煞車油添加


記得觀看油量  不夠再補



做的很標準歐


速戰速決


上去踩踩煞車踏板


空氣排放



在這短暫時刻車友就問到了 避震器、輪胎、碟盤的困惑


4km碟盤加大、煞車皮也一同更換




大哥 ~


我避震器想換你覺得我換哪種較好?


因為不想太硬…..怕家人乘坐不舒服、怕暈


如果有那種改裝避震,且又剛殺肉下來賣的最好,價格比較不昂貴


 


我想對於你的需求KYB(黑筒)就最符合你了…….....(車主也這麼想過)


避震器雖然沒有漏油


前避震因有引擎的壓載負荷,建議整支更換 Out


後避震可單換彈簧


不過10km夠本了,價位不差


直接更換新品


 




 


機油更換中


車友又再次提出問題


 



 


如何判斷機油變質與好壞呢?


有加裝油溫()錶就能輕易分辦的出


若沒有,你也只能在保養時目測或用手察覺


不同的油品或是不同的價位


摸起來都會有所差別


若買到不好地,就顯的澀澀、混濁


另一種就是在行駛時憑自我感覺


久了油質衰退,抗剪性弱或凝結點滴


低溫時無法保持適當的流動,提供適當的潤滑。


 


瞧瞧車主用手試摸一下機油的潤滑性


真的ㄟ



 



 


車友 : 「啊 !」我忘記帶 機油濾芯


放在家,怎麼會這樣   ° ▽、°


之前才向〝毛毛〞購買10( 3M )的說


大哥 ~  你這邊有嗎?


 


瞧他緊張似的……….....我有啦 !



 



 


洩油螺絲墊片幫您換新的


 


此時車友看到身旁有顆磁石螺絲


興奮之下詢問 : 『有我的可用嗎』?


我從5000km時就想換


到至今都10km 


 


大哥~大哥~    幫我買一個吧 !



 



 


車友要求  加半罐油精


 




 


添加機油  瓶數 3.5L


 



 


車友說 : 「」


因家人都買NISSAN車種,大家都可通用


所以跟〝毛毛〞買了粉多 Carlube 的油品   』又效果佳


http://www.wretch.cc/blog/r120457368


http://tw.myblog.yahoo.com/r217248


一直以來,行駛的感覺都很不錯,安靜不吵雜


現在已都10km大保養


引擎狀況依舊非常良好


機油剛換完的那一瞬間


我最愛了…………感受最深


不自覺就想重踩呀 



 


 


對了大哥…..怎判斷油尺上的正確高度啊 !


 



 


倒滿後,發動引擎讓機油流入引擎內至儀表機油燈熄滅後即可熄火


再進行點檢,確認機油量是否適中。


油面高度


已最簡單的方式來說,在上下兩個刻劃之間為標準


太少再添加,已不超過上限為主


 



 



 


ATF更換中


好清澈 ..........Gool


 



 


瓶數 3.5 L


 





下護板塑膠釦拆卸中


 


免費換新的塑膠扣給車主


 


 




水箱精(長效型) × 2



 


人說紅配綠……..狗臭屁  (長效型混加普通版)


此刻我卻覺………


~ 好噁喔 ______(車主說)


上次更換冷卻水未處理完全


卻讓這次色澤給他看了就很不舒服


 




 



是不是要多循環排漏幾次才OK ! 大哥 ~



沒辦法,唯一方式也只有這~  (不然也只有拆下水管囉)




 



 


叮嚀物語 ◕‿◕


 水箱精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產生水鏽,而造成水套熱交換效率差


     並不是水箱精可以降低冷卻水溫之功效。


◎ 更換冷卻水,鎖上洩水螺絲時,記得先檢查一下橡膠墊圈是否還在唷


 


 



天氣冷颼颼


等待風扇運轉時刻延緩了些


 


奇怪 ? 狼咧 !


都跑到外頭看去了 ^▽^



 




 


水箱更換完成


將車頂高在檢查一下洩水螺絲是否有鎖緊


確保一點


順便來個全車健檢


 


 


討論更換鋁合金下護板


一塊3500


好貴呀  〒▽〒


 




 



上方這位背影殺手


穿著條紋衣服的〝技師〞大哥


看來〝車友〞粉推崇你,也相當信任ㄛ


Q & A 那嚜多 ~


東西又託購


瞧他活潑俏皮的模樣


連風扇運轉


也會說出『 YA ! 風扇運轉了』



 

 


車主心疼寶貝愛車


碟盤髒髒的____________擦拭中




 


這井字也ㄎㄟˊ的太嚴重了吧


後面也是


不過…………


後下拉似乎毫無效果內


鎖點易扭曲、上下位移、左右無支撐


這 ~  (#-.-)


車主也這麼認為



 



 


大哥 ~


幫我把前後輪胎對調一下吧(前後交叉對調)


我光換輪胎就講了半年了


 


~ 熱愛車子,卻受限於家人的關係,一切以舒適為主囉


連避震器也是


車友說 : 『 偷偷換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



 





最後車友要求幫他檢查線路 _____ 哪裡出了問題


 


嗯,微動開關壞了




 


加裝燈條





 


內裝粉精緻呦


自己DIY  貼上碳纖維


 





 


 


(我也想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速(阿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