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時代開始弄機車開始  第一個瓶頸不是引擎  而是煞車油的更換


看著書一步一步來  看來簡單  換完之後 排放空氣 結果  煞車拉柄一拉到底  失敗


再重複了幾次  還是沒變  於是開始找尋書籍  模擬其原理及步驟的正確性


終於讓我想通了  再一次處理就沒再失敗過了


也由於當時用的是機車(NSR150)  所以從分幫排油  總幫加油已是熟透的動作


即使換成了汽車  由分幫抽乾煞車油 再由油壺添加  接著排放空氣  動作依然不變


可是接觸車友的車越多  就越感歎  突然想起人生唯一一次回原廠保養


重點是要換煞車油(一方面觀摩 一方面是上班累了 想偷懶)


可是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輪子沒拆 就只有把油壺的舊油抽乾  就倒入新油 


這........這就完成了  哇咧  就我自己來就好了  還需要你唷


從這次開始  我就去買抽油機及工具  再也沒給別人弄我的車了


許多車友也都有類似情況發生  剛換完煞車油  探測筆一量還是不合格


為啥呢  因為只從油壺抽舊油是換不到管路內的油的  即使倒入新油


也會因為煞車溫度得上升而將水分漸漸稀釋出來而使新油受到汙染


就變成換了也是白換  但車友知道嗎  不知道  殊不知隱藏著危險性呢


LMR工作室  本著汽車原理的落實  與實際經驗的提升  與車友一起成長


 


我的換油步驟為:


拆下四輪



 


由分幫抽出管路和總幫的舊油(前後都要喔  因為有的油壺有前後用油的區隔)




小心施工



抽完後 用自動補充油壺添補新油 


避免需要多一個人手或補充不及的事情發生



接著將空氣排出  (使用密技 一個人也可以換煞車油  且保證不會有空氣殘留)


{堅持用腳踩煞車踏板方式排放空氣  再加上密技  迅速又確實}




確認管路已無空氣




再確認煞車油狀況  大功告成囉


如對細節有興趣者  歡迎來店或來電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速(阿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