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MR 汽車工作室的車

也是我孟儒的愛車

一直以來我對車上的排氣系統很不滿

賣我排氣管的人都說聲音小不會低速無力

結果無力又吵死人

經過自己調整下  加裝迴壓管後

最大回壓由0.05BAR  來到0.1BAR

在回壓表的測試下

轉速1500轉時回壓歸零

也就是說在渦輪尚未開啟時

扭力先降低  渦輪開啟時又增強扭力

明白講就是會有低速扭力不足的問題

但高速反應不錯  以排氣管而言

回壓的延續取決於管徑

這次先更換風派

下次再重新打造專屬的中尾段

 


開始動工吧

特製的風派段

原廠的為單管式

此為雙管式  大的是排氣通道  小的是排氣洩壓閥的排氣通道

可以減少洩壓閥開啟時 與排氣氣流的干擾

除了燒焊精緻外

我還追加燒焊排溫表的轉接座(上為O2安裝孔)

取下排溫感知器及含氧感知器後

開始拆風派

取下後可直接看到渦輪排氣側葉片


新舊比較一下

就為76MM  新的為60MM   (原廠為60MM加觸媒)


這就是我捨不得換的原因

正牌的APEXI 還有產品序號


這就是我想換的原因

因前車主車身降太低導致擦撞變形 且口徑又大

只好換囉

雙孔雙管設計

讓渦輪排氣干涉到最低

原廠的是單孔(左)




仔細安裝回去

慢慢對準安裝孔



裝上風派 接上含氧和排溫感知器



製作精準  沒讓我失望

安裝孔位也無誤差



完成了

漂亮 希望上路後能合我意



試車後

低速延升較佳  但為了做準確的數據及改裝差異

於是將之前裝的回壓管取下

因此回壓又降至0.07BAR

比76MM風派時多了0.02BAR

所以勉強接受 但這還沒完

中尾段設計已送出 

就等成品送到

 

 

期待下次的測試結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速(阿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